一個人最大的成功是經營好家庭,家庭和婚姻經營不好,永遠談不上成功!
  編者按:515是國際家庭日,俗話說:家,是社會的“細胞”;家,是溫馨的港灣。可在現代生活節奏越發加快的今天,忙於工作與家人的距離仿佛越來越遠,越來越繁忙的工作壓力以及不斷上升的個人需求,使得人們把自己和家裡隔絕在兩個不同的環境里,彼此互不打擾。在這個信息通訊高度發達的時代,也許大家都已經習慣了把一切深埋心底,面對家人,更多的卻是沉默、失語和溝通障礙。大多數家庭認為生活中精神交流相對比較匱乏、不幸福的原因在於自己的另一半太忙……如何學會讓家庭幸福的本事?是否已經成為一大難題。
  其實讓家庭幸福很簡單,讓我們持之以恆地去做這愛家十則:
  1.我要每天戴著結婚戒指,表達生活在幸福婚姻城堡中的喜悅。
  2.我要在錢夾里放上家人的照片,並且無論什麼場所,我都不介意告訴旁人,我愛我家中的每一個人,我愛我的家庭。
  3.我要常常給家人寫小卡片,告訴家人:你們對我的意義非比尋常。
  4.我要以贊美、鼓勵的言辭與舉動,取代對家人的批評和抱怨。
  5.我要常常傾聽家人的心聲。我犯錯必道歉,但是寬恕家人的過失。
  6.我要盡可能地解決家人的問題,不論自己有多辛苦。
  7.我要以親吻開始每一天,並要在家人返家時表示歡迎。
  8.我要每天給家人一次主動的關懷。
  9.我要每周最少用一個晚上參與家庭活動。
  10.我要每年為家中的每一個人做一次全面的體檢。
  這是王府井百貨在5月份推出的重磅活動——“讓愛回家”家庭季,特別是515國際家庭日當天策划了愛家特別活動,現場啟動愛家儀式,並有七大極致愛家體驗,還特別邀請到中國首席培訓師和知名婚戀顧問,現場剖析親子溝通密碼和美滿婚姻的維繫,倡導大家褪去繁華的外衣,點燃愛的圓心,愛家、愛家人,多一點,再多一點…只為每一個幸福家庭。
  編輯結語:商業企業超脫於銷售之外,宣揚純理念的情況並不常見,王府井百貨此次關於“讓愛回家”的愛家理念是一次關乎銷售數字之外的情感號召,通過對許多現實問題的剖析呈現以及商場各種實際形式的引導,引發更多人深刻的思考和共鳴。最終讓大家明我所愛,重視家庭,真正用實際行動去愛家,讓家充滿愛和溫馨。在眾多商家提倡折扣,推廣產品的現在,這樣一種純理念的提出,無疑能體現出王府井百貨作為民族企業代表的人文情懷和博大胸襟。
  王府井百貨在5月15日國際家庭日當天,策划了愛家特別活動,特別邀請中國首席培訓師和知名婚戀顧問,現場剖析親子溝通密碼和美滿婚姻的維繫,倡導大家褪去繁華的外衣,點燃愛的圓心,愛家、愛家人,多一點,再多一點…只有愛家、戀家才能懂得珍惜親情與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。
  家之幸福,唯愛可達。
  5月15日,國際家庭日
  國際家庭日的由來
  家之幸福,唯愛可達
  怎樣去愛 愛家的表現
  王府井又是怎麼倡導的
  表揚王府井
  5月15日,是國際家庭日。俗話說:家,是社會的“細胞”;家,是溫馨的港灣。就此,記者對身邊的朋友們進行了採訪。
  幸福是個人感受,要學會讓家庭幸福的本事。
  ——80後“辣媽”小璐
  每個人對幸福定義不同,但記者在採訪中發現,各個家庭不幸福的原因卻大致相同,應酬太多、缺乏溝通交流、不能陪伴父母左右等。
  “這些問題每個家庭都會有,我們關鍵是要學會讓家庭幸福的本事。”80後“辣媽”小璐說,其實很多時候個體的幸福感只是一瞬間的,如何把這稍縱即逝的幸福感放大,讓每個家庭成員沉浸在幸福中卻是一門每個人都要學習的學問。
  “家庭成員的相處過程中要寬容、溝通,更重要的是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,不能各乾各的。”小璐說自己喜歡攝影和旅游,在她的影響下,現在每個周末一家子都會出門玩一次。實在沒時間,哪怕去興慶公園裡拍拍照也很開心。家庭氛圍好了,不僅夫妻、婆媳關係好了,也有利於孩子的成長。
  事業很重要,但老公能常常陪我,這才幸福。
  ——70後“潮姐”阿玲
  “潮姐”阿玲今年43歲,丈夫是個生意人,兒子在國外讀書,家境殷實,在外人看來她家庭生活幸福、美滿,但問及是否幸福時,阿玲卻毫不猶豫地回答“不幸福”。
  玲姐說丈夫拼事業的勁頭很足,天天都忙,“基本上晚上我睡覺了,他還沒回來,早上我去上班了,他還沒醒。”雖然她很能理解正是因為有丈夫的事業在,他們一家才能過上舒適的生活。但每次看到別人一家三口逛街時,她就特別希望丈夫也能常常陪她,而不是因為忙事業忽略她。
  在採訪中發現,有多數朋友都覺得不幸福的原因在於自己的另一半太忙,忽略了對家庭的照顧,物質夠豐富,但家庭成員間的精神交流相對比較匱乏。  (原標題:5·15國際家庭日 十條準則改變命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16erxf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